日暮倚修竹

忘羡(魔道)衍生番外—-蓝二哥哥的生辰

天已破晓,晨光熹微,塌上的人眼睫微动,轻轻翻了个身,习惯性地伸手去捞旁边的人,不曾想身边空空如也。他倏然睁大了眼睛。被褥毫无余温,显然人已起身良久。


“魏婴!”轻轻唤了一声,无人应答。蓝湛猛地坐起,心瞬间沉到了谷底,急急地披衣下塌。


环顾静室一圈也不见人影。这人平日里都睡到日上三竿,每日自己一睁眼就能看到他恬静的睡颜。他到底去哪了,蓝湛暗暗心慌。他平时一向浅眠,都怪昨晚太过胡闹忘形,以至于睡的太沉了。


堪堪抹了把脸,蓝湛便披散着头发,准备出门去寻魏婴。


正欲打开静室大门,只见魏婴一手端着托盘推门进来了,差点和他撞到一块。


“早啊,蓝湛”


“这是...”看清托盘里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面,蓝湛疑惑地蹙起了眉,却在看清魏婴那张横七竖八的沾了几道灰,活像一只花猫的脸时忍不住轻笑一声。


魏婴不知道他为何发笑,却被这晴光映雪月华初降的笑迷了眼。


一阵凛冽的穿堂风刮过,蓝湛连忙接过他手里的托盘,将人揽进屋。将托盘置于桌案上后,用素白的衣袖细细地帮他擦拭干净脸孔,又将他冰凉的手拢进自己的掌心捂热,沉声道:“现下天冷,怎么不披上大氅?”


魏婴不以为然的瞥瞥嘴:“大氅又厚又重,我不喜欢穿。蓝湛,快吃吧,这可是我专门为你做的面。”


素静的面条上卧着一只金黄的荷包蛋,几根碧绿的青菜,飘着几星油花,卖相倒是不错。


“为何?”蓝湛颇为不解,这人破天荒的早起,就为他做一碗面条?


魏婴软着嗓子,笑嘻嘻地挠了挠他的下颌:“蓝二哥哥,你的记性也变差了吗?今夕是何日啊?”


蓝湛恍然大悟,1月23日,今日是他的生辰。所以...


“所以这是我为你做的长寿面,快吃呀,面都糊了...”魏婴撅起嘴催促道。


蓝湛神色微动,眼底漾过一脉盈盈水光,柔声道:“好。”


自母亲过世后,蓝湛印象中似乎再没过过生辰,叔父严苛,除了课业一向对生活琐事不甚关心,每年生辰也只有兄长会来找他谈心,现在兄长闭关,几乎也没人记得他的生辰了。


魏婴手托着腮,歪着头看他慢条斯理的吃面的样子,心想这人真是哪哪都好看,连吃面都一派斯文贵气,不由得弯起了嘴角:“蓝二哥哥,好吃吗?”


“嗯”,蓝湛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
“真的?以前在云梦他们都不许我进厨房的,怕我把锅烧穿了。”魏婴得意地扬起下巴,目光灼灼,一派真诚憧憬地看着他,仿佛一个等着大人夸赞的孩子。


“蓝湛,给我吃一口。”


蓝湛明晰的喉结滚动一圈,嘴唇张开又闭上,欲言又止。


见他如此,魏婴夺过蓝湛手中的筷子,夹了一口放进嘴里,瞬间整张脸都皱成一团,忙不迭放下筷子,呸呸两声,“好咸,蓝湛快别吃了!”


“无妨。”蓝湛淡然道,重新拿起筷子,面不改色吃起这碗齁咸齁咸的面条。


阻拦未成,看他仿佛吃什么美味珍馐似的专心致志的样子,魏婴鼻子一酸,轻叹一口气,略带沮丧的说:“我真没用。一向都是你这个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蓝二公子给我做吃的。我却连给你煮碗面都煮不好。我以后多练习好不好?”


蓝湛凝然注视着他,将他的一只手牵过来放在膝头,“魏婴,你为我做的面,我很喜欢。以后不必下厨房,我舍不得。”


待蓝湛吃完面条,魏婴连忙倒了一杯茶水,送到他嘴边。


日光透过雕花的窗棂洒进静室,魏婴像只慵懒的猫一般斜斜地窝在蓝湛怀里,一手拉扯着他抹额飘带的尾端,挑挑眉神秘兮兮的道:“蓝二哥哥,我还有礼物要送给你,闭上眼睛。”


“嗯?”鼻音又低又磁。


“嗯什么,快闭眼呀!”魏婴嗔怪的白了他一眼。


蓝湛无奈又宠溺的一笑,顺从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只听魏婴起身走开,悉悉索索一阵后摊开他的手掌,将一物置于掌心。


原来是一只小巧的钱袋,浅蓝色云纹织锦面料,上面用红色丝线绣了一个歪歪扭扭的“婴”字。


蓝湛呼吸滞涩一瞬,垂下眼睫,眸底波光流转:“你何时绣的?”


“嘿嘿,我趁你在兰室授课的时候偷偷做的”,魏婴得意的眯了眯眼,嘴角扯出一个灿烂的笑,“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厉害?”


“嗯,做的好。”蓝湛摩挲着怀中人乌黑柔软的发顶,语气十足的轻柔。


“为做这个,我都被针扎了好几下,好疼啊。” 魏婴竖起一根手指,委委屈屈地嘟囔着撒起娇来。


他的指头上果然有两个细小的针孔,若非仔细观察还真发现不了。蓝湛捉住指尖轻轻的吹气,濡湿的气息若有似无的扫过伤痕,激起一阵痒意。


魏婴一手揽住他细腻洁白的脖颈往下拉,怕痒地缩回那根手指在他坚实的胸膛上一戳一戳:“知道我为什么送你这个钱袋吗?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以后别用你原来那个钱袋了,堂堂含光君居然偷绵绵送给我的香囊做钱袋,二哥哥,羞不羞啊?”说着,调笑地刮了刮他白皙昳丽的脸蛋,并在心里默数一二三。果不其然,见他提起这件不甚光彩的往事,蓝湛的耳朵轰地红了,面上一片滚烫。


“以后不许要其他小姑娘的东西,知道吗?”魏婴颇有几分凶悍的说。


蓝湛闻言漾起一抹如晓月清辉般的浅笑,凑下头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夫人教训的是。”


“啊,你又撩我。”低沉磁性的耳语犹如落在心上,让他胸腔有如揣了一只兔子一般扑扑直跳。


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相互依偎着,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阵睡意上涌,魏婴的眼皮不知不觉地耷拉下来。


“魏婴,可是困了?”


“嗯,我从没起那么早过。”魏婴缩了缩身子,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。


“那再去睡会儿。”蓝湛一手揽肩,一手抄起膝弯,将人打横抱起,往里间走去。


“蓝湛,我们下午出去玩好不好?”魏婴睡眼朦胧,昏昏沉沉的说道。


“嗯。你先睡,等下我叫你。”


“对了,差点忘了跟你说生辰快乐。以后每年生辰我都煮长寿面给你吃,好不好?”魏婴强忍着睡意半睁开眼睛。


“好。”


将人轻轻的放下,除去鞋袜,盖上被子,蓝湛在他的额角爱怜的落下一吻,嘴角又勾起一丝浅笑,琉璃色的眸子里温柔似水。


在彻底失去意识,陷入梦乡之前,魏婴突然想到,自己现在这样又下厨又做绣活的,还真像个贤惠的妻子。不过这种感觉还挺好的。想到这里,不由得又笑出了声。


见这人睡着了还在笑,蓝湛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在旁边默然的看了一会儿,直到轻微均匀的呼吸声响起,才起身去桌案旁,拿起一册卷宗看了起来。


这真是他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辰,其实自魏婴归来后,他余生已别无他求,只求婴常伴,婴长安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