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倚修竹

唯以深情报相思—忘羡婚后的50件小事(魏婴视角)

1、蓝家的校服真是披麻戴孝,也只有蓝湛这个小古板才能穿出仙人之姿来。


2、蓝湛的嗓音又低沉又有磁性,某个时刻听在耳边,更是让人心如擂鼓,浑身酥麻,愈发想花样百出的撩拨他。这人真是哪哪都出色到犯规。


3、蓝湛还是像以前那样不经逗,面色雪白,耳朵却红的要滴血,像个害羞的小姑娘。殊不知越是如此扭捏,我就越想逗他。


4、蓝湛的歌声很动听,平时软磨硬泡他都不好意思唱,但我每次生病他都会唱歌哄我,让我觉得连生病都没那么讨厌。


5、蓝湛说他最喜我的笑,其实我觉得他笑起来才让人移不开眼,如晴光映雪,如雨后初霁。这样的笑颜还是藏在静室只给我一个人看好了,要是他在大街上对姑娘们笑一笑,估计可以拉一大车芳心回云深不知处。


6、蓝湛不能吃辣,但经常做辣菜给我吃。酸菜鱼、水煮肉片、辣子鸡....但凡我想吃的他总能做出来。他的书案上多了几本菜谱大全。含光君果然全能,换做我云深的厨房都要被烧光了。


7、蓝湛的莲藕排骨汤炖的颇有师姐的水准,但更有多了几分甜蜜的味道,从心底溢出来的甜。


8、蓝湛在云深不知处挖了口池塘,他试种了几次才成功种出莲藕。一想起白衣若雪的含光君卷起裤腿泡在泥潭里挖藕的样子,我就觉得特别滑稽。


9、我偶尔会调侃蓝湛老牛吃嫩草,结果证明36岁的牛老当益壮,最后草却被啃的连渣都不剩。


10、我会故意灌醉蓝湛,因为他醉酒后会黏黏糊糊地像小猫一样缠人,一点都不复平时的清冷端方。我还会趁机套路他叫我“魏哥哥”。


11、某个时刻蓝湛最喜我叫他“二哥哥”,不过我偏不叫,不然他会更失控。


12、蓝湛教我弹琴,我故意弹错,“曲有误周郎顾”,而且他抱着我手把手教我的感觉真好。


13、静室的暗格中置有一只精美的小箱子,我以为里面是什么稀世珍宝,好奇之下偷偷打开,原来里面是我当年抄写的家规,我送他的小像,纸张虽已泛黄,但保存完好。


14、蓝湛批阅小辈笔记的时候,我撒泼打滚,故意打扰作弄他,就喜欢看他无奈又宠溺的样子。结果笔记不得不留到第二天早上批阅,说好的今日事今日毕呢?


15、我现在极少犯家规,因为怕连累蓝湛被他叔父责罚。倒是蓝湛越来越不雅正了,堂堂含光君居然在云深后山亲自拔毛烤山鸡,只因我随口念叨了一句在莲花坞打山鸡的陈年往事。


16、蓝湛不愧是姑苏醋王,香炉梦境之后,他好多天都不肯用避尘,若不是灵剑铸造不易,他都想另外再铸一把(避尘:我做错了什么)。


17、在蓝家小辈里蓝湛最偏心思追,对思追的态度总比其他子弟和蔼些。


18、蓝湛不喜我用诡道,我们一起夜猎时基本上不用我出手,蓝湛的剑芒会牢牢的护住我。


19、蓝湛忙于家族公务时,怕我无聊偶尔也会同意我单独带着小辈们出去夜猎。但不可走远,天黑之前必须归家,否则他就会御剑亲自来接我回去。


20、蓝湛唯一一次黑脸是我单独带小辈夜猎时,为救一粗心大意的小弟子不慎被邪祟咬伤小腿。蓝湛气得差点将那孩子逐出家门,不但禁我的足,还禁了我整整半个月的酒。其实我知道他更多的是自责,处理伤口时他红了眼眶。


21、前世的时候受伤于我是家常便饭,但现在当有一人把我放在心上时,却仍是忍不住地娇气起来。原来做一个柔弱的男子,有人爱护,不必逞强的感觉如此之好。


22、闲来无事我开始研究自己的老本行,倒真发明出几样威力颇大的法器,小辈们十分佩服,称只要有含光君和魏前辈在,蓝氏可在仙门百家中屹立不倒。就像蓝湛一直保护我,即使我不再是夷陵老祖,我也有能力在关键时刻保护他的。


23、云深不知处的每棵树我都跳了一遍,蓝湛会一次次地接住我。这么无聊的游戏我们却乐此不疲。


24、论口舌伶俐十个蓝湛也比不过我,不过他现在学坏了,说不过就堵我的嘴。


25、蓝湛喜欢咬我,嘴唇、耳朵...哪都咬,他是属狗的吗?好几次景仪都问我是不是被蚊子咬了。


26、蓝湛总是拿些奇奇怪怪的苦药给我吃,说是给我固本培元强身健体的,我要是不吃就用嘴硬灌。既然知道我体虚,为何晚上不能少折腾我呢?


27、蓝湛偶尔会做噩梦,梦醒枕头都湿了,然后大力地箍住我,仿佛要把我揉进自己的血肉里,之后整晚不睡看着我。或许十六年的生死两茫茫仍让他心有余悸,我该怎样才能让他安心呢?


28、姑苏的冬日甚为湿冷,蓝湛早早地在静室铺上了柔软的地毯,炉火终日烧的旺旺的,再为我温上一壶小酒。


29、我冬天手脚冰凉,蓝湛会敞开腰封把我冰冷的脚贴在他小腹上捂热。


30、云深下了第一场雪,蓝湛把我裹的严严实实的才容许我出去玩。蓝湛给我搓了一个爱心雪球,要是被景仪他们看到这样幼稚的含光君怕是要怀疑他被夺舍了。我们约定以后每一场雪都会一起看。


31、我是故意穿错蓝湛的里衣的,因为他的衣服上有清冷好闻的檀香味。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,岂不妙哉。


32、蓝湛有一个不好的习惯,三天两头撕烂我的衣服。虽然蓝氏家底丰厚,但也不应如此铺张浪费。


33、蓝湛不喜旁人触碰,也不喜我被旁人触碰,每次都由他亲自给我量体,再将尺寸报给裁缝裁衣,竟分毫不差。


34、莫玄羽这具身体灵力低微无法御剑,于是我们总是骑着小苹果出门,蓝湛说他愿为我牵一辈子驴,悠然看遍山川美景四时风物。


35、蓝湛看着斯文俊秀,手劲却大的吓人,浴桶一个月被他拍碎了七八个,饶是我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向管家报备了。


36、现在我话再多蓝湛也不会禁我的言,我喋喋不休时他哪怕再忙他也会回复我一句“嗯”。


37、含光君越来越有威严了,一个带着冰冷恨意的眼神扫视过去,小辈们就噤若寒蝉。他温柔的目光只停留在我一人身上。


38、蓝湛越来越像老妈子了,整天“不可贪凉”、“不可饮酒过多”“不可暴食”“不可胡闹”....当然,在外人面前他还是那个惜字如金的含光君,而且他说八百遍我也不会嫌烦的。


39、蓝湛坚持不懈的从卯时开始叫我起床,非但叫不起我,一早上被我迷迷糊糊地啄几十下,有时还被我拖进被窝一起睡回笼觉。蓝家白菜彻底被懒猪祸害了,怪不得叔父看到我总是吹胡子瞪眼的。


40、十六年来蓝湛只和江澄说过四字“放手”“滚开”,江叔叔忌日在即,蓝湛说若我想回莲花坞祭拜,他愿带我登门拜访。


41、蓝湛不喜温宁,于是温宁每次只能偷偷地来找思追。一日我灌醉他,问:为何不喜温宁”,答:“你为温氏叛出正道,且乱葬岗伴你艰难岁月的是温氏姐弟并非我。”


42、蓝湛喜帮我束发,古有张敞画眉,今有含光君束发,也堪称美谈吧。


43、蓝湛整日穿着素净的蓝白两色,出于一点恶趣味我用他的钱买了一套红衣送他,没想到他也肯穿上,果然更衬的肤白如玉。当然,他只在静室穿给我一个人看。


44、今岁我的生辰,蓝湛亲手雕了一双玉佩,一人一个,分别系于腰间。两块玉佩合二为一则为祥云纹簇拥着一朵盛开的并蒂莲。玉坠下方再点缀红色如意同心结。一生一代一双人,争教两处销魂。


45、至于蓝湛的生辰贺礼,我做了一只钱袋送予他,好让他以后别再干偷人香囊当钱袋的事了。钱袋上绣了一个歪歪扭扭的“婴”字,绣工拙劣,针脚粗糙。蓝湛倒是十分欣喜,日日贴身怀揣于心口。里面的钱自然是我用了。


46、蓝湛从不告诉我过去的十六年他是怎么过的,他说过去的他都忘记了,从今以后他只记与我相伴的每一天。甚好,过去的十六年他有多苦,今后的每一天我就会对他有多好。


47、前世很多次其实蓝湛都默默的站在我身后,只是那时我的眼里只有江家,只有温氏族人,只有道义,几乎从来没有回头看到他眼里的落寞。而今重活一世,曾经在意的人都已归为尘土,何其有幸我并非茕茕孑立,踽踽独行;何其有幸尚有一人在原地候我,共我岁月跋涉;何其有幸尚有一人于静室等我,为我点亮一盏夜归的明灯。


48、蓝湛新作了一首曲子,我取名为《含光夷陵天天曲》被他否决了。他取名为《朝暮》,取迟暮相守,日暮同归之意,哼,朝暮还不是跟天天一个意思嘛。


49、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生一个像蓝湛一样雅正端方的小蓝二公子,蓝湛说:婴归来,吾愿已足,余生不作他求。也好,我也难以想象一尘不染的含光君给小孩把屎把尿的样子,也不喜多一个人来分走蓝湛对我的好。


50、蓝湛闲来会和我一起读话本,偶然间看到一句话: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情之所至,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我们两人都沉默了,情缘两世说不清情起何处,终是庄周梦了蝶,既是恩赐亦是劫。如今,渡尽劫波故人在,唯以深情报相思。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